一切为了人民

——河南省消防救援总队抗击洪涝灾害纪实

张毅力、侯琳琳

2020年07月29日16:2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图片由河南消防提供

不忘初心 担使命 河南消防形象在此树立

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人民是阅卷人。

勇于冲锋在前,敢于赴汤蹈火,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让河南消防救援队伍得到了各级政府领导的肯定和褒奖,收获了全社会的关注和点赞,拥有了老百姓的喜爱和信赖,也使这支队伍在新时代新征程中变得更加稳健、更加拼搏、更加无所畏惧。

网友们这样说:

“你们青春里最好时光给了国家,给了人民,也给了你们自己。愿此生不负韶华,愿你们一切安好!”——“紫芸”

“‘党派我们来接你们的’,多么亲切感人的话语!为消防队员点赞!”——“平常”

“洪水,请你快回去吧,让消防战士好好歇一歇”——小小飞子

“河南消防指战员好样的,你们辛苦了,作为退役军人的我,如果有需要我们一定上。”——网友2733

……

受灾的老百姓这样说:

“谢谢你们小年轻把俺们大水窝的人都救出来了,我给你们点赞!”——信阳村民杨友山;

“还是共产党好啊!”——信阳固始毛学村六旬老人;

“他们好心来救你,你要记着!”——信阳固始泉河镇被救的奶奶叮嘱孙子;

“感谢你们冒着风雨,给我们送来生活用品。”“感谢党培养了你们这些优秀的接班人”——蒙洼蓄洪区临时安置小区受灾群众;

“给可爱的消防员看牙病,是我最大的光荣!”——安徽六安市医生给河南抗洪消防员看牙坚持分文不收……

于是,出现了一幕幕暖心的情景。

信阳丰港乡,小女孩为抗洪消防员搬椅让座;南阳牛庄,被困小男孩在消防员的怀抱中轻轻亲了一下脸颊,表达谢意;洛阳伊川县,退伍老兵裴晓航自发购置200件饮用水、50箱方便面和2500斤西瓜,自驾车9个小时,连夜从伊川县送至安徽河南消防前方指挥部驻地;安徽阜南县曹集镇,小女孩把手中的零食喂给消防冲锋舟驾驶员;六安固镇,当消防员启程赶往下一个灾区,当地居民自发夹道欢送;利民村,贫困户郭国军送来《鱼水情深 为民救急》感谢信……

7月26日,河南消防跨区域增援安徽力量再次转移,指战员打扫干净位于当地学校的临时宿营地,并在教室黑板上用粉笔写下感谢信。

相信汛情很快就会过去,鱼水情深在点滴中传递,温暖彼此,拉近距离,共克难关。

(责编:侯琳琳、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