鲲鹏产业学院落户黄河水院 助推河南数字经济更快发展

2020年07月28日09:5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仪式现场

人民网开封7月28日电(智泓)黄河水利职业技术学院鲲鹏产业学院近日揭牌。这将助推河南数字经济更高质量快速发展。

河南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张水潮、职成处副处长史文生,校党委书记周保平、校长祝玉华等出席仪式。

鲲鹏产业学院成立后,将和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携手在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课程体系构建、师资队伍共建、专业共建、科技研发、技术培训与咨询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为河南省社会经济的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周保平在致词中说,鲲鹏产业学院的成立是学校加强“双高校”内涵建设,深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学校将全力携手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在鲲鹏生态圈建设、华为云品牌打造、大数据和人工智能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建设、实训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努力实现优势互补,校企协同育人,共同培养高素质技术专业人才。

张水潮说,学校在深化产教融合、校企合作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形成了特色鲜明的育人理念,为水利行业和河南省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人才支持。希望学校把握机遇,加强与中原鲲鹏生态创新中心的密切合作,把华为的技术、标准、管理和文化借鉴融入到学校的人才培养中去,把鲲鹏产业学院打造成为全省产业学院建设的标杆,在鲲鹏软件人才培养方面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为软件产业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责编:姜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