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消防驰援安徽抗洪 营救疏散人员3140人

2020年07月22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消防总队供图

人民网郑州7月22日电(张毅力)连日暴雨让安徽防汛形势告急,河南消防救援人员紧急增援。7月20日晚,接到应急管理部消防救援局跨区域增援命令后,河南总队迅速调派5个支队,共343名指战员、71辆消防车、32艘救援舟艇、2辆水陆两栖车,快速集结、星夜兼程,紧急驰援安徽。

20日上午7时30分,,增援力量全部安全抵达安徽省阜南县、六安市。集结后,消防员分设4个作战编队,到阜南县老关乡、曹集镇、郜台乡和六安市增援,全力以赴抢险救灾、救助群众。

截止22日上午8时,河南消防救援总队增援安徽六安、阜南两地蓄洪区,营救疏散人员3140人,转运物资152吨,助民解困25起,帮助受灾群众102人。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