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压实“责任链” 扣紧“防汛链”

2020年07月21日17: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乡亲们,现在春河水位涨幅较大,大家临河的房屋存在安全隐患,要赶紧撤离。”近期连续降雨,潢川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陈世海沿春河沿线开展监督检查时对桃林铺镇春河老街的群众说道。同时叮嘱桃林铺镇相关负责人担起责任,切实做好群众疏散撤离安抚和防汛救灾工作。为做好防汛工作,潢川县各级纪检监察组织毫不放松,以有力监督筑牢责任堤坝。

压实责任,利剑行动提效能。成立3个利剑行动组围绕落实防汛工作部署、防汛责任落实等方面开展专项监督检查。督促各部门加强防汛和抢险救灾、应急救援工作的组织与协调,督促相关单位强化险河险段的隐患排查,加大对公路、桥梁的巡查力度,压实防汛领导、监管、属地责任;县纪委机关党委成立防汛青年突击队,从各支部中挑选81名青年党员组成五个防汛突击分队,在防汛期间24小时待命,确保春河河段和帮扶的张集乡有险情时,能够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消除隐患。

嵌入监督,派驻监督有力度。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发挥贴近一线、嵌入监督的优势,围绕防汛预警预案制定落实、防汛物资储备、防洪防涝防潮应急能力等方面对驻在单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强化对气象、水利、应急管理、交通、卫生等部门的监督检查,确保测、报、防、救每个环节责任到位,以有力监督确保防汛工作有序开展。

畅通渠道,信访监督除隐患。畅通“信、访、电、网”信访举报平台,开通24小时值班热线,对群众反映的防汛工作失职失责等问题开通“绿色通道”,及时反馈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并启动速查快办机制,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失职失责等违纪违法问题,以严明的纪律确保防汛工作有力有效开展。(潢川县纪委监委 唐月明)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