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乡县长杨曙光深圳讲党课畅享高质量党建带动高质量发展

2020年07月21日10: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20日,深圳,一位来自内地的县长,面对着遨游资本市场的“大腕”们,开讲党课。

这天,杨曙光走进招商证券党委2020年第6次中心组(扩大)学习会场,以《发挥制度优势,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为题,给大家讲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招商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霍达,总裁熊剑涛和公司总部中层以上同志在总部会议室,公司下属各单位全体人员在各分会场通过视频的形式聆听党课。

杨曙光结合内乡工作,给招商证券讲述了内乡的扶贫故事。近年来,内乡以高质量党建实现对脱贫攻坚的全面领导,建立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工作体系、责任体系,建好扶贫的“五支队伍”,实现了脱贫攻坚促进经济发展、弥补发展短板、缩小城乡差距,完善基层社会治理体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巩固党的群众基础和执政基础等多重效应。携手牧原集团探索推进的“5+”扶贫模式,不但实现了对全县16000多贫困户的稳定增收全覆盖,加快了脱贫摘帽的步伐,还通过牧原集团复制推广到全国13个省50多个贫困县,实现了党委政府、龙头企业、金融机构、合作社、贫困户的多方共赢。通过党建助力基层经济组织功能拓展,建立起联农带农新机制。探索“三带五联”新方法,从基层治理的小单元做起,助力脱贫致富奔小康。

围绕危中求机抢抓机遇、扩大投资稳产保供,创新驱动转型升级、生猪产业再攀高峰,创新金融服务工具、建设生猪供应链生态,生猪产业强力带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等四个方面,杨曙光饶有兴致地为招商证券分享了党建助力政企融合、推进生猪高质量发展,实现政企共赢共荣的故事。今年以来,内乡县紧抓南阳“百场千万”工程契机,主动作为,投资建设11个生猪产业链项目,其中占地2700亩的牧原楼房式养猪综合体项目,设计单场出栏规模210万头。该项目技术范围之广、学科跨度之大、装备之精良、功能之完备,为国内乃至全球首创。

杨曙光还向招商证券的朋友们畅享了内乡以牧原集团为核心进行生猪产业链垂直整合,形成现代猪业三大集群,带动内乡十四五实现规上工业总量千亿,迈步全国现代猪产业第一县的神圣梦想。(内乡县委宣传部 徐海林 何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