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欧班列(郑州)7年来开行3274班 累计货值138.83亿美元

陈诗昂

2020年07月20日07:37  来源:大河网
 

中欧班列(郑州)在运输安全、业务覆盖范围等方面稳居全国“第一方阵”

7月18日14时40分,随着机车的一声长鸣,75097次中欧班列(郑州)满载货物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郑州车务段圃田车站缓缓开出驶向德国汉堡。

从2013年7月18日首趟开行至今,中欧班列(郑州)已走过了7年,从最初的每月1班到现在最多每周“去程14班、回程10班”,辐射30个国家的130座城市,成为丝绸之路上一张亮丽的名片。

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全球。2月16日,在全球抗疫关键时期,中欧班列(郑州)去程班列恢复常态化开行的消息振奋人心。“2月16日中欧班列(郑州)恢复常态化运营以来,我们郑州分公司通过中欧班列向外运输3万多吨货物,比去年同期多40%,运输收入增加45%,其中有6000余吨是防疫物资。2020年我们力争通过中欧班列向外运输7万吨货物。”上海台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总经理孔卫东说。

据了解,2020年上半年班列开行439班,全年计划完成1100班。截至7月18日,中欧班列(郑州)7年来累计开行3274班,累计货值138.83亿美元,货物涵盖了1800多个品种。在全国各地开行的中欧班列中,中欧班列(郑州)在往返均衡率、计划兑现率、运输安全、业务覆盖范围等方面居“第一方阵”。

7月6日,郑州作为中欧班列枢纽节点城市还获得了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下达的中央预算内投资,支持开展中欧班列集结中心示范工程建设。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