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上街区:“靶向”监督 惠民生促发展

2020年07月17日17: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针对专项监督检查组提出的工作建议,我单位一定会认真整改落实,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以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六稳六保’工作,坚决扛起主体责任,为全区经济发展保驾护航。”郑州上街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

近日,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紧紧围绕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对区科工信局、区发改委、区商务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民政局等20余家区直单位开展了为期半个月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监督重点聚焦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督促消费增活力稳增长、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进一步做好为民造福工作3个方面50项内容,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检查就跟进到哪里。

“我组专门建立《“六稳六保”督查工作台账》,明确督查内容和牵头单位,通过采取电话询问、实地检查、与一线办事人员了解等方式,及时掌握各单位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及整改措施,随时掌握各单位阶段性工作重点,有效发挥了综合协调、督促检查功能,截至目前,我组针对专项检查的6家单位发现问题2项,提出整改建议27条。”区纪委监委驻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组长冯向朝说。

据悉,工作开展以来,该区纪委监委通过组织座谈走访、“点穴式”暗访、“体验式”抽查等多种形式,深入基层调研、实地察看,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的形式,随机抽查政策落实情况,全面深入了解工作落实情况,同时进一步畅通信访渠道,充分发挥群众监督、舆论监督和社会监督作用,针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突出问题,第一时间提出纪律检查建议,督促相关问题单位限期整改落实,并对执行情况跟踪监督。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紧紧围绕‘六稳’‘六保’,开展专项监督检查,既是纪检监察机关履行主责主业的担当作为,也是群众、基层干部的共同心声。开展专项监督检查,能有效针对问题精准施测、靶向治疗,既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又有效推动政治监督精准有效、专项监督落实落细,让广大党员干部以良好的精气神抗疫情、稳经济、促发展,护航美丽上街建设。”上街区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汤晓义表示。(郑州市上街区纪委监委 韩 霄 赵 予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