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半年河南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72510批次

2020年07月17日10: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17日电(姜果)17日,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发布《关于2020年上半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情况分析的通告》(以下简称《通告》),《通告》显示,2020年上半年,河南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完成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任务72510批次,抽检对象涉及32个食品大类,检验项目合格的样品71063批次,不合格样品1447批次,问题发现率为2.0%。粮食加工品,肉制品,蛋制品,乳制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等5类食品抽检问题发现率分别为0.4%、1.5%、0%、0%、0.6%,均低于总体问题发现率。

从检出的不合格的项目看,以农兽药残留问题、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微生物污染问题为主,分别占检出不合格项目总数的37.9%、23.1%、20.2%。此外还有其他污染物超标、质量指标不符合标准要求等问题。

针对以上监督抽检中发现的问题,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已经采取措施依法处理,责令生产经营者召回不合格产品,采取下架等措施控制风险,分析原因进行整改,并在日常监管工作中加大跟踪抽检力度,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公众发现食品安全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热线电话进行投诉或举报。

附: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