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方城:幸福大院温馨浓 贫困兜底有保障

2020年07月16日11:18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老先生,在这住的习惯不,吃的住的都可以不?”“中里很”“咋中啊?”“不用做饭,还有人给洗衣服,最重要是这里干净”“天天吃饭有肉不?”“这里一天三顿饭有米有面有汤,更有肉。”78岁高龄的老人笑着回答。

现年78岁的朱广延老人是方城县独树镇马库庄村特困贫困户,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身体还算硬朗,他本觉得自己一人住挺好,但在村支书多次向其描绘幸福大院幸福生活的美好图景后,老人终于答应入住幸福大院。事实证明老人的选择是对的。

马库庄村幸福大院在管理模式上,村脱贫攻坚领导小组、驻村工作队会同村两委商议后,采取由1名村干部负责,选聘2名有经验的管理人员共同管理,为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出台了《院子岗位责任》、《幸福大院值班制度》、《幸福大院医疗管理制度》等规章制度,每日三餐合理安排食谱、定期联系镇卫生院为入住老人免费健康体检、定期为入住老人换洗床单、免费理发等,保持个人卫生整洁、有序。

方城县独树镇分管领导贾德臣说:马库庄村幸福大院的建设、入住,是独树镇“四集中”兜底保障推进的有效映射,也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的有力抓手。下一步,镇党委政府将在管理运行、督查考核上加大力度,确保村级幸福大院长效运行的同时,让我们的老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让特困老人提升了幸福感和获得感,真正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人的脱贫攻坚目标。(方城县委宣传部 郑军伟 柴强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