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开展国民体质监测 助推健康促进机关建设

2020年07月15日15:4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7月15日上午,平顶山市卫东区体育村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门前两排队伍排列整齐,卫东区部分干部职工正在等待进行体质检测。“区里为职工组织体质检测,能很好地让我们全面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非常适用我们日常忙碌后没时间检测身体的职工。”正在接受身高测量的职工陈仁杰说。

为进一步推进卫东区省级健康促进区建设工作,全面提升全民健身公共服务能力和水平,提高全区干部职工的身体素质和健康水平,自6月22日起,卫东区创建省级健康促进区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开展了为期三周的免费国民体质监测活动。

活动现场,国民体质监测中心工作人员分别对参与干部职工的身高、体重、肺活量、握力、反应时、闭眼单脚站立、纵跳等11项健康指标进行综合测试,全方面衡量体质。

“通过监测数据进行分析,形成体质评估报告,并反馈给每位参与监测者,以便大家全面了解自身体质健康状况、准确掌握个人身体机能,我们也会根据每人不同的情况提供科学建议,让大家有针对性的进行健身运动,更好的让大家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检测中心医生龚丽表示。

截至当日,已进行体质监测382人。此次体质监测为卫东区掌握人群基本体质状况、科学制定全民健身计划提供了有力数据支撑,也为我区广大干部职工开展体育健身活动作出有益的指导。此次活动的开展赢得了我区干部职工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要加强体育锻炼,提升自身体质,为推进全区各项事业发展“健康工作五十年”。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陈明阳 张译匀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