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市新华区:“1+19+N”精准服务 优化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13日15:3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杨总,目前公司在负极材料扩产项目推进中有什么困难及时告诉我们,我们一定会千方百计解决好。”7月11日,平顶山市新华区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青石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浩带领园区建设及入驻专班成员,冒雨拜访中平翰博公司总经理杨光杰,第一时间开展对接服务。

当天上午,新华区召开强化服务保障、助力平煤神马集团高质量发展第一次对接会,明确由新华区为驻地大型国企“VIP客户”平煤神马集团特别建立“1+19+N”服务企业体系,成立1个高规格的服务保障平煤神马集团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统筹推进服务企业各项重点工作,组建19个联系服务小组和若干工作专班,深入对接辖区集团所有二级单位,针对N项具体问题成立工作专班,县级干部任组长,街道、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作为成员,共同协调解决问题,全力为辖区平煤神马集团高质量发展提供全方位服务保障。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新华区创新实行“私人订制”首席服务官制度,为企业“量身”打造一套制度化、标准化、流程化的服务体系,做好“保姆式”精准服务,具体落实专人负责,随时盯紧进度,及时跟进服务,为企业排忧解难,进一步推动新华区与辖区企业持续深度融合发展,共同开创政企高质量发展新境界。

除了量身定“制”,该区制定不等不靠、不推不拖等三项服务措施为优化营商环境“加速”。主动服务:该区县级干部以上率下,区直各单位、各街道党员干部扑下身子,做到“三个之前”即想在企业需求之前、赶在企业受阻之前、解决在企业抱怨之前,主动上门服务对接企业;持续服务:制度化、流程化、标准化推进企业服务,由各镇(街道、管委会)分区域、各部门分行业建立问题台账,排查梳理、研判企业反映的问题,并实行销号制度,做到全覆盖服务;真心服务:有呼必应、无事不扰,让企业心无旁骛谋发展,用优质服务环境和贴心服务方式为企业排忧解难。

企业引进来,也要留得住,靠的就是优质的营商环境。今年7月,新华区下发《2020年新华区营商环境专项工作方案》,以“放管服”改革为核心抓手,强化改革创新,大力开展营商环境核心指标优化攻坚,着力营造稳定的政策环境、便利的政务环境、公平的法治环境,彰显“新华服务”品牌。

据悉,去年新华区重点项目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作获得全市六区第二名,连续两年获得全市先进,并于近日受到市政府表彰奖励。(平顶山市新华区委宣传部 李颖 董鹏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