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47件政策“下岗” 为企业创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

2020年07月11日09:10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河南47件政策“下岗” 此举旨在为企业创造更公平的营商环境

  为企业创造更加公平的营商环境,河南取得阶段性成效!截至5月30日累计完成政策措施梳理近5万件,其中47件政策措施被废止。这是7月10日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从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获知的消息。

  近期河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会同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商务厅,组织各地、各有关部门对2019年12月31日前出台的全省现行政策措施进行全面排查梳理,要求在规定时限内完成存量清理任务。截至5月30日清理工作结束,全省共梳理政策措施49321件,审查涉及市场主体经济活动的政策措施共10761件,梳理出符合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10687件,不符合公平竞争需要修订的政策措施9件,废止的政策措施47件,适用例外规定的政策措施18件。全省妨碍统一市场和公平竞争的政策措施清理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记者获悉,我省高度重视公平竞争审查工作,省领导第一时间作出批示,对我省清理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省市场监管局牵头会同各相关单位按照《通知》要求,结合全省实际迅速制定清理工作实施方案,细化工作目标、清理范围、清理步骤和工作重点,积极推进各项工作。各地各部门及时制定具体实施方案,明确工作目标,扛稳清理责任,狠抓工作落实,确保按时高质量完成各项清理工作任务。

  各地、各部门按照“谁制定谁清理”的原则,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全面排查省、市、县级人民政府及其所属部门在2019年12月31日前制定的规章、规范性文件和其他政策措施,梳理形成需要清理的政策措施清单。严格按照规定的要求、规定的程序、规定的标准、规定的兜底条款、规定的例外规定,认真开展清理工作,坚决做到应审尽审、从严审查,不断提高审查质量,提升审查的专业化、精细化水平,确保审查结论的科学性、准确性。记者 杨书贞 实习生 孙梦雨

(责编:侯琳琳、慎志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