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牛”气十足 小康路上“育新机”

2020年07月09日17: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肉牛买回来了,俺村终于有了成规模的村集体经济,我们村大有希望了……”7月8日,27头肉牛走进了平顶山市叶县邓李乡尚闫村的“益发养殖场”,标志着该村肉牛养殖运营模式正式开启。

上午9时许,27头肉牛在工作人员的引领下有序的进入到牛棚中,喂草、饮水,一片热闹的场景。 “俺村是一个基础条件较差、村集体经济薄弱的小村,全村290户,1047人,建档立卡贫困户25户。”叶县邓李乡尚闫村村支部书记闫迎兵表示,农户们大多以种植传统农作物为主,村民缺少致富门路,属于非贫困村中贫困发生率较高的村。

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驻村工作队自2018年5月28日派驻该村后,坚持重心下移,开启“在基层、在现场、在路上”的工作模式,因地制宜整合项目资源,兴建了一所占地10余亩、投资139万元、可容纳240头牛、年收入不低于10万元的养殖场,探索出了以发展肉牛产业为引领助力脱贫攻坚的致富路。 “我们在入户走访的过程中了解到很多群众脱贫主动性不足,等靠要思想严重,只注重物质层面的扶贫帮困,忽略了精神层面的‘富裕’”。平顶山市卫东区民政局派驻该村工作队队长王向春说。

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进程中,驻村工作队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靶向作业,以“扶贫+精神+智力+信心”为抓手,精准发力,致力于探索产业发展模式,确保尚闫村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程中一个都不掉队。

“只要思想不贫困就没有贫困户,幸福不会从天降,美好生活需要靠劳动创造。前路虽辛苦,但我们始终会保持干劲,带领村民早日摆脱贫困,奔向小康。” 王向春满怀信心的说。 (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王向春 张译匀 赵凯)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