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学生遗忘钱包 热心民警完璧归赵

2020年07月07日14:3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7日电(霍亚平)”张警官,又有旅客丢钱包了。”7月6日19时20分许,像往常一样在候车厅巡逻的扶沟南站派出所民警张育萌,从客运检票员那里接到旅客捡到的一个黑色钱包。

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张育萌一方面联系车站通过广播进行失物招领,另一方面调取监控视频,寻找失主踪迹。

在视频巡查发现失主已乘车离开的情况下,张育萌打开执法记录仪进行开包检查,发现钱包内装有现金1748元、学生证、驾驶证、社保卡、居住证、U盘1个、超市购物卡1张、银行卡6张,并得知失主名叫李博,郑州某大学学生。张育随即上报派出所值班领导梁政委,梁晓帆通过多方查询,查到了失主母亲的联系方式。通话中,张育萌表明了民警的身份,其母亲仍怀疑为诈骗电话。为打消疑虑,张育萌便让其母亲拿上身份证至扶沟南站进行现场核查。

失主母亲到达后,通过核查,确认无误。并通过与李博的通话,核查钱包内物品齐全,他在电话中说:“谢谢警察,包里边这么多证件,如果丢了就麻烦大了,感谢您帮我找到。”

一天后,失主的母亲捧着一面写有“中原铁警,热心为民”八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扶沟南站派出所。她表示,对扶沟南站派出所办事效率之高,服务意识之强,工作态度之严,表达由衷的钦佩和感谢。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