巾帼朗读新思想 传承家国大情怀

2020年07月05日16:0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黑发不知勤学早,白首方悔读书迟。”,为引导广大女性树立终生学习理念,热爱阅读,增强文化自信,7月3日下午,上街区妇联组织各界妇女代表、最美家庭代表100余人开展巾帼读书会活动,区领导赵晨阳、马丽、岳斌、王文权、房玉雯、赵文瑛、乔亦丹、陆一凡参加活动。

在朗诵会现场,唐宁等8名不同行业的巾帼以“心怀天下”“自强不息”“奋勇争先”为关键词,通过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自身工作,满怀深情地抒发了她们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和爱岗敬业的真挚情感。

通过此次巾帼读书会活动,让广大女性和家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实现自身的人生追求同党的事业、国家的富强紧密联系在一起,表达了广大女性和家庭对“中国梦”的热烈期盼和不懈追求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上街区妇联将以“书香飘万家”为主题,通过巾帼阅读、亲子阅读、全家阅读等形式,组织广大家庭成员积极参与推荐优秀经典阅读书目、读书征文、知识竞赛、优秀作品诵读等活动,引领阅读新风尚,培养阅读习惯,培育良好家风,争创书香家庭。(上街区委组织部 韩维毅)

(责编:尚明桢、王佩)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