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洛宁:人才“沉”下去基层“活”起来

2020年07月03日15:1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近年来,河南洛宁县不断强化人才支撑,鼓励引导各类人才向基层流动、在基层培育、到基层服务,有效带动基层写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

该县调剂县直事业编制180个下沉到乡镇,引导优秀人才到乡镇一线干事创业。制定《关于深入实施“人才兴宁计划”加速人才集聚的实施方案》,鼓励离退休和现职干部下乡、企业家兴乡、大学生回乡、外出创业人员返乡、技术人员入乡。持续提高基层人员待遇,确保乡镇工作人员收入高于县直同职级人员10%以上,加速推进乡镇职工小食堂、小澡堂等“五小”和周转房建设,切实改善基层工作、生活条件。

制定《拔尖人才选拔管理办法》,健全拔尖人才选拔培养、服务乡村工作制度,选评拔尖人才30名,对示范带动作用明显、考核合格的每人发放年度特殊津贴3600元。强化各类乡土人才培训,依托培训院校或产业基地,开展“走出去”培训6期,培训农村带头人270余人;依托“金鸡、金果、金叶、金牛、金融”扶贫模式,先后举办畜牧养殖、果树管理、食用菌栽培、烟叶生产等各类培训班137期,培训1.22万余人,培育农业科技示范户800余户。

紧盯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实际需求,整合各类人才队伍智力资源,组建教育、卫生、农经、社科和企业经济等5个人才服务团,通过公开授课、定期巡诊、产业对接、项目帮扶、技术咨询等方式服务基层,先后开展各类帮扶活动80余次,受益群众1.7万余人次。(洛宁县委宣传部 田永永供稿)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