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期间 郑州考生持准考证免费乘坐公交

2020年07月02日15:1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7月2日电(常力元) 7月7日、8日两天,郑州市区常规公交线路车辆免费为考生开放,考生持本人准考证即可免费乘坐公交出行。

2020年高考在即,为助力广大考生顺利参加考试,郑州公交“爱心助考”活动将再一次启动。

据了解,高考期间,郑州公交将加大运力投放。对1路、2路、6路、60路、916路、919路、906路、B1路、B2路、B5路以及社区接驳巴士S101路、S105路、S106路、S112路、S139路等200余条线路进行车次加密,由日计划4.47万车次调整为日计划4.70万车次,日计划增加2400车次。同时,还将充分运用GPS智能调度系统,对途经各考点的公交线路及车辆进行重点监控,在开考前和考试结束后,加大发车频率,缩短车辆间隔,保证考生按时到达和离开考场。

高考期间,郑州公交将在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组织徐亚平志愿服务队、曹瑞娟志愿服务队等多支品牌志愿服务队在各主要站点和考点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广大考生和家长提供帮助,引导公交车辆安全、有序进出站,提示社会车辆不鸣笛,文明让行,为考生营造安全、安静的出行和考试环境。

公交志愿服务队还将为广大考生准备风油精、仁丹、口罩等物品,考生和家长可免费取用。

据悉,郑州公交已提前着手对所有运营车辆的技术性能进行全面检查,以确保车辆各项技术状况良好;并组织人员对车载空调系统进行全面清洁和消毒,努力为广大考生及家长提供安全、舒适的乘车环境。

在此,也提醒选择乘坐公交出行的广大考生,要提前规划好出门时间和乘车路线,保管好自己的随身证件,如有物品遗忘在公交车上,请及时致电公交客服电话63881333进行查找。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