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鱼之乡,食在黄岗

---首届“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文化节召开

2020年06月30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振兴产业发展,弘扬特色美食文化,进一步提升潢川美食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火热六月,首届“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文化节在黄寺岗镇召开。

本次活动采取网络直播的新型推广方式。直播内容主要分两部分,一是活动的启动仪式环节,二是特色美食制作和品鉴环节,在美食制作和品鉴环节中不定时开展抽奖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播放了《黄寺岗镇“两鱼”视频短片展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代表本次活动主办方作了致辞,李浩县长代表潢川县餐饮协会为黄岗分会授牌。黄寺岗镇“潢川甲鱼”产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刘光志、“黄岗鱼汤”产业发展指挥部指挥长孟劲松分别做了产业推介。

启动仪式后,通过全程在线直播的方式现场展示了潢川甲鱼、黄岗鱼汤两道特色菜品的制作全过程,现场嘉宾、网红达人、周边群众也纷纷参与到品鉴和互动分享之中。

潢川地处南北气候的分界线,四季分明,雨量充沛,气候宜人,生态环境优美,素有“江南北国,北国江南”之美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和地理特征,形成了独具特色、享誉四方的胡辣汤、高桩馍、三股酥、潢川甲鱼、潢川贡面、绿豆糍粑、黄岗鱼汤等一系列美味可口特色美食。特别是国家地理标志产品“潢川红焖甲鱼”和“黄岗鱼汤”久负盛名,深受广大消费者喜爱。

据悉,此次美食文化节通过腾讯、抖音、乐直播、潢川在线等平台现场网络直播,参与网友达22万余人,直播期间送出优惠代金券价值数千元。通过此次活动,展示了潢川美食厚重的人文魅力,提升了黄岗“美食之乡”的美誉度,擦亮“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美食品牌,推动“潢川甲鱼”、“黄岗鱼汤”等美食走出潢川,走向全国。发挥产业引领的作用,为全县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和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注入了新的活力。

潢川县镇相关领导及各大媒体平台、县内“网红达人”、餐饮美食试吃点评达人们应邀参加活动。(潢川县委宣传部 李强 刘力娜)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