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州:义工对受资助贫困学生入户走访

2020年06月30日14:5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感谢你们对孩子的帮助和关心,我们也会好好教导孩子珍惜这难得的学习机会,发奋学习、早日成才,回报社会和关心过自己的人。”邓州市穰东镇草庄村穆宇映的家人面对邓州小草义工的爱心人士连声道谢。

日前,受郑州海银和勤公益委托,邓州小草义工对该镇去年接受“助学一对一”资助的25名学生进行逐一家访。当天上午,小草义工志愿者在相关学校负责人的协助下,对该镇曹庄、明寨、草庄在内的21个行政村(社区)的学生进行实地家访,了解去年接受助学资助后学生的学习及生活情况。

据了解,该公益“快乐助学项目”主要服务全省6周岁以上的孤儿,单亲贫困家庭孩子、因病因残致贫、建档立卡贫困户孩子等,自2018年12月,该项目先后为该市裴营、张楼、桑庄和穰东等4个乡镇177名学生发放助学款91400元、捐献棉衣近200件,价值37000余元。(邓州市扶贫办 邓波 王璐 刘正伟 供稿)

(责编:姜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