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革命精神

2020年06月30日08:57  
 

6月29日,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站派出所党支部组织所队党员、团员民警前往扶沟县吉鸿昌将军纪念馆参观学习,踏寻红色足迹,缅怀革命先烈,传承革命精神。

在纪念馆各展室,一张张历史图片、一桩桩感人故事、一件件珍贵文物把民警们带回到了那个战火纷飞、救亡图存的年代。通过这次参观,民警们对吉鸿昌将军革命的一生、战斗的一生、光辉的一生有了更全面的体会,对其“国破尚如此 我何惜此头”的英勇气概有了更深入的认知;对其“做官即不许发财”的人生信条有了更直观的感受。

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吉鸿昌将军的革命精神为航标,清正廉洁、一身正气,做到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坚决完成“平安站车路,金盾护你行”专项行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郑州铁路公安处扶沟南站派出所  张育萌 供稿)

(责编:杨晓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