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钟长鸣严打毒品犯罪

张俭坡

2020年06月30日08:56  来源:大河网
 

远离毒品,警钟长鸣。6月24日,安阳市公安局殷都分局民警在辖区设立宣传点,广泛开展禁毒集中宣传活动,通过讲解一个个真实案例,告诉群众在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务必提高警惕、远离毒品,自觉同和毒品相关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筑起禁毒全民阵线。

活动现场,民警拉起横幅、张贴宣传标语、摆放有关毒品的主题宣传画,向过往群众发放禁毒知识宣传页,并安排专人负责宣传讲解、解答群众问题,吸引了大量群众前来观看和咨询。现场群众仔细观看展板上的图片,认真阅读解说文字,不时向民警询问日常工作和生活中涉及的禁毒事项。许多群众看完展板图片和听了有关讲解后,都对毒品给家庭、社会、个人带来的危害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同时,民警在辖区围绕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进行专项检查,切实摸清辖区精麻药品、易制毒化学品的生产、经营、购买、运输、使用情况,将辖区精麻药品和易制毒化学品全部纳入管控之中。

民警通过广泛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教育和引导群众牢固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意识,自觉增强同毒品违法犯罪作斗争的信心和决心;通过严厉打击毒品违法犯罪,不断压缩制毒贩毒行为的生存空间,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保障辖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安居乐业。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