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直播带货”让农产品走向消费市场

2020年06月29日15:15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桃向阳而生,甜蜜如约而至。太和镇的桃子成熟了。你现在看到的这又大又红的桃子来自太和镇……”

6月29日,在河南省社旗县太和镇阎店岗村的百亩桃基地里,帅气阳光的主播刘帅志在桃林里直播带货,一笔笔订单也应声生成。

连日来,“新媒体·新消费 助力脱贫攻坚”为主题的社旗广电融媒主播带货、扶贫助农活动,通过直播平台开展线上线下全方位产销对接,向消费者和客商推销本地农特产品,直播室里,主播们在进行网络带货,只见主播们手拿产品,和直播间的观众们介绍产品的制作方法。直播过程中,主播们还热情和网友互动,积极回应消费者需求,不断推出秒杀产品,时刻不忘为消费者谋福利、送礼包。网友们不仅积极留言、交流互动,而且纷纷下单。短短几分钟,就有了近百件销量。

今年以来,为了克服疫情对农产品销售的影响,社旗县正在兴起“直播带货”。作为一种创新手段,直播带货以其直观真切的商品展示、专业全面的线上讲解,补齐了传统农产品营销的短板,让以网络为代表的新技术为助农、惠农提供科技支撑。

“直播+农产品”,用当下流行的网络“直播带货”方式拓宽市场,将农产品从线下送到了“云端”。直播带货为我县农产品远销插上了翅膀。纯原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的红薯粉条通过层层选拔,被现在非常有影响力的网红薇娅选中并进行网络带货,在薇娅的直播间里,短短4秒,纯原红薯粉就有了6万单的销量,同时这个销量成为当天晚上河南农产品的销量第一。

解决销售难题 为农产品插上“云”翅膀, 从农业生产的全过程看,“种什么”“怎么种”“产品如何”“怎么卖”等各个问题都要回答好,缺一不可。直播带货把农产品卖得更好,打通农产品走向消费市场的“任督二脉”;拓宽销售渠道 让手机成为新农具,“打通‘从农田到餐桌’的农产品供给链,直播带货是一剂催化剂,当下带火的是农产品,未来带活的是新农业,甚至有成为‘新农业’的趋势——数字成为新农资,手机成为新农具,直播则是新农活。社旗县人民政府副县长崔荣克表示。(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