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合杭高铁合湖段6月28日开通

2020年06月27日10: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7日电 (霍亚平)记者从中国铁路郑州局集团有限公司获悉(以下简称郑州局集团公司),商合杭高铁合湖段将于6月28日开通运营,标志着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届时,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中原至长三角再添新通道。为充分发挥高铁路网优势、优化运力布局,郑州局集团公司在商合杭高铁新线加开郑州东至杭州东、杭州高铁2对,变更郑州东至宁波、至温州南线路经由3对,最大限度满足旅客乘车美好体验。

据了解,郑州局集团公司新增新线始发至杭州方向高铁2对,其中,郑州东至杭州G3117/8次,途径周口东、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安吉等车站;郑州东至杭州东G3116/3次~G3114/5次,途径开封北、民权北、商丘、阜阳西、合肥南、芜湖、宣城站等车站;列车线路变更经由3对,车次分别为郑州东至宁波G1961/2次,新增芜湖、宣城等站;郑州东至温州南G1965/6次,郑州东至宁波G1963/4次,新增芜湖、宣城、安吉等站,最大限度服务旅客个性化出行需求。

商合杭高铁贯穿河南、安徽和浙江三省,是中原与皖浙、西北和华北南部间高速铁路的主通道。商合杭高铁西起河南省商丘,设计为双线客运专线,其中郑州局集团公司管段48.192公里,正线设计速度目标值为每小时350公里,共设商丘站、商丘东站两座车站。目前,商丘车站高峰期单日发送6.9万人次,高峰期日开行旅客列400列,其中高铁列车166列。

商丘作为国家铁路大动脉陇海铁路、京九铁路、徐兰高速铁路的交汇处,商合杭高铁贯通后,商丘站、商丘东站至杭州方向高铁列车变化加大。7月1日起,商丘车站经商合杭高铁线往返杭州东方向高铁将新增列车2对,G3116/3次郑州东-杭州东,商丘站发车时间为9:31分;G3114/5杭州东-郑州东,商丘站车时间为19:22分;G3198/5次西安北-杭州东,商丘站发车时间为10:48分;G3196/7杭州东-西安北,商丘站发车时间为20:23分。列车延长运行区段2对(含高峰线1对),车次分别为:G3162/59次、G3160/1次,由原来的西安北-合肥南延长至杭州东终到始发;G4296/7次、G4298/5次,由原来的兰州西-合肥南延长至杭州东终到始发。列车更改经由3对,车次分别为:G1896/3次、G1894/5次西安北-温州南;G1882/3次、G1884/1次,西安北-金华南;G1876/3次、G1874/5次,兰州西-杭州东。

商丘站、商丘东站目前设进站实名制验证闸机10台、候车厅检票闸机26台、出站验证闸机8台,已经实现了电子客票全覆盖,可以满足旅客持二代居民身份证快速进出站的需求。针对商合杭全线贯通后,预计客流将有所增加的实际,商丘车站增加在进站口客流组织,加强通道疏导,努力为广大旅客创造一个便捷、舒心的出行条件。

商合杭高铁全线贯通后,河南、安徽、浙江三省实现高铁“无缝对接”,成为连接江淮和长三角地区的快速客运通道,对推进中原区域经济协调发展、提升人民群众美好出行体验等具有重要意义,河南“米”字型铁路网、朋友圈越来越大。

(责编:尚明桢、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