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了!骗子又拿高薪诱惑骗取入职保险金

2020年06月24日11: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24日电(黄莎)试用期工资6500元,转正后保底8000元……有这么好的事?近日,郑州警方成功打掉一个以“帮助介绍高薪工作为幌子,骗取求职人员保险金”的诈骗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8名。

6月13日,郑州市公安局未来路分局治安管理服务大队民警接到群众李某报警,称找工作被骗。民警起初以为是普通的劳资纠纷,经过深入了解后,发现事情并不简单。

原来,受到疫情影响,李某重新寻找工作,且求职心切。6月初,他在网上看到某公司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试用期工资6500元,转正后保底8000元,外加500元“住房补贴”和300元“全勤奖”以及300“伙食补助”,每月可带薪休假4天,公司为其缴纳“三险一金”,薪酬待遇相当优越。

第二天,李某就来到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某商务写字楼的的公司应聘,待通过面试且签订“入职通知书”后,又按照公司要求缴纳了360元保险金。然而,当其真正来到应聘单位后发现,公司安排的工作和待遇与其承诺的内容大相径庭,而且所应聘的公司并未与任何劳务公司签订委托代招工协议,感觉被骗,遂报警。

掌握这一情况后,办案民警立即展开调查摸排,并锁定位于郑州市金水区黄河路新迪商务楼8楼一家名为“河南达速商贸有限公司”的公司有重大作案嫌疑。情况上报分局后,局长刘卫民当即指示办案民警,搜集相关犯罪证据,精准打击违法犯罪分子,竭尽全力保护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指示下达后,治安管理服务大队及时抽调精兵强将,组成专案小组,加班加点对此案件展开证据搜集和侦查摸排工作。经过办案民警徐晶、李永强、李维群等同志的不懈努力,于6月15日下午精准布控、快速出击,成功将涉案公司赵某、阎某等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抓获。

经过讯问,赵某、阎某等8名嫌疑人对利用诸多求职者找工作的急切心理,虚构能够帮助介绍高薪货车司机和跟车员等虚假信息发布在网络求职平台,欺骗求职者前来应聘,并哄骗其招聘的10余名员工充当“面试官”、“运输队长”等角色,到新郑某物流园与公司唱“双簧”,让求职者信以为真,与公司签订“入职通知书”后,又以用人公司需要缴纳保险金为由让求职者缴纳360元保险金,让多名求职者上当受骗,短短两个多月,非法获利10余万元的违法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截至目前,8名违法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当中。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