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口袋公园”小微小绿地让百姓推窗见绿出门进园

2020年06月22日15: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22日,一首雄壮的《中国功夫》,唱出习武者心中的呼唤。迎着和煦的晨风,百余名晨练武术爱好者在河南省社旗县月季公园月季广场行义拳练习拉开帷幕。

近两年来,社旗县坚持公园绿地均衡布局,充分利用城市边角可绿化空间,口袋公园及小微绿地,以中心城区为重点,充分利用城市拆迁腾退地和边角地、废弃地、闲置地,在百姓身边“见缝插绿”。

当日,在县城区的月季小游园,市民正在热火朝天的进行晨练。作为中心城区的核心位置,在这个寸土寸金的地段,居住在周边的市民感受到的不是浓厚的商业气息,而是清新的沁人生态。

市民李献丽说,这个小公园修得很别致,俺每天都要来公园散散步,跳跳舞,有时哪怕只是看人家跳跳广场舞,俺也觉得心旷神怡。

社旗县按照“300米见绿、500米不缺休闲娱乐场所”的要求,以城区居民密集区和主要道路节点、城市主要出入口等为重点,结合各个节点实际,增绿添新,提升改造,以栽树为主,乔灌花草相结合,配以景石、造型树等,增加座椅、路灯、垃圾箱、景观小品等配套服务设施,提升绿色公共空间服务水平。打造了赵河公园、赊店文化广场、新天地广场、体育馆广场、月季园、行政广场、建设路游园、公园道一号游园等多个特色鲜明的广场游园,扩充了城区绿色版图,提升了城市形象。

“几十年来,赊店古城里没什么休息聊天的地方,如今,古镇有了小公园,大家没事就坐在亭子里聊聊天,感觉很惬意。”86岁的退休教师肖桂英乐呵呵的说。

社旗县委书记余广东说,拆迁腾退、绿化改造,社旗县在“寸土寸金”的地块上实现绿地增长,口袋公园不光有绿还要有花,增加了园艺景观和居民活动设施,让人“走得进、转得起、坐得下”。公园虽然面积不大,但紧邻居民区,为附近百姓提供了一个活动场所,让老百姓能推窗见绿、出门进园惠及百姓。(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