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

2020年06月19日14:5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正值《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为进一步普及《存款保险条例》及存款保险相关知识,提升社会公众对存款保险制度的认知度和对银行体系的信心,维护区域金融安全稳定,坚决打赢防范化解重大金融风险攻坚战,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积极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实施五周年宣传活动。

为确保活动取得实效,分行对宣传主题、宣传主体、活动时间、宣传形式、宣传内容等做了具体安排。一是科学编制材料,结合政策性银行特点,以“扎实实施存款保险制度,充分保障存款人利益”为主题,针对不同内容、不同受众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方式。分行印制了存款保险宣传折页,并因地制宜选取宣传标语、编写宣传普及内容,使宣传材料更具可行性、针对性、实效性。

二是创新宣传方式,分行采取多种途径普及金融知识,增强宣传效果。立足营业场所,在办公区域摆放宣传折页、张贴海报、放置宣传展板,并通过LED显示屏、广告机,循环播放相关金融知识和宣传资料,扩大宣传面;营业部利用与客户面对面优势,在办理业务过程中主动向客户讲解常用金融知识;办公室协同风险管理处等相关处室,在营业场所外设立金融知识普及点,在人群密集时间发放金融知识宣传手册,向公众宣传金融知识,回答有关问题。

下一步,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将根据监管机构的相关要求,以专项活动为抓手,以理念创新为突破,以系统防控为基础,凝聚全体员工力量,持续开展《存款保险条例》宣传普及活动,推进宣传普及工作常态化,不断巩固成果、改进不足,进一步健全完善存款保险宣传长效机制,切实依法保护存款人的合法权益,为共建和谐金融贡献力量。(中国进出口银行河南省分行 李静伊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