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中牟:税惠助力点亮电影小镇夜经济

2020年06月18日17:30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太漂亮了,置身其中,仿佛穿越时光,进入电影中的世界。”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坐落于郑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园的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变身灯火辉煌的彩色世界,过往游客由衷地赞叹道。

河南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是建业集团联手华谊兄弟共同开发的以电影为主题的文化旅游小镇,打造“演、玩、吃、住、购”全方位的文旅体验,小镇推出的《一路有戏》特色夜游项目,成为中原城市夜经济一颗闪亮的星。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电影小镇经营停摆,为助力企业复工复产,中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主动问需纳税人,帮助企业和经营个体及时足额享受减税降费政策,积极开展“非接触式”办税服务,及时发布疫情防控税费优惠政策、提供针对性“点对点”的办税辅导举措,税企共渡难关,充分提振了企业发展信心,为夜经济保驾护航。

2020年3月28日电影小镇项目复工营业,采用线上购票、无接触收款等疫情防控措施进行经营销售,客流逐步恢复至2019年开业运营期6成以上。随着疫情缓解,4月18日电影小镇夜游《一路有戏》复演,夜间客流比例逐渐提高,一度停滞的夜间经济也逐步复苏。

国家关于生活服务业可以免征增值税的政策发布后,中牟县税务局工作人员第一时间联系郑州建业·华谊兄弟电影小镇,为其减免了2020年1月至5月期间增值税共计193万元。根据《关于阶段性减免企业社会保险费的实施意见》明确的2020年2月-6月免征中小微企业养老、失业、工伤三项社会保险的单位缴费部分,预计为电影小镇减轻约100万元的社保压力。

“感谢政府出台的一系列税收优惠政策,切实为我们公司减轻了税负,帮助我们更快更好地渡过难关。”河南建业华谊兄弟文化旅游产业有限公司郑州分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们将通过一系列特色活动和增加夜游演艺比重,比如推出泼水节活动、影视人物巡游等,借助系统的营销推广手段,吸引更多游客来到电影小镇,推动电影小镇持续发展。”(河南省税务局 魏东东供稿)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