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河南财政总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前5个月全省民生支出占比77%

2020年06月17日08:07  来源:大河网
 
原标题:5月河南财政总收入增幅由负转正 前5个月全省民生支出占比77%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樊霞)记者6月15日从省财政厅获悉,今年前5个月全省财政总收入同比下降7.6%,降幅较前4个月收窄。其中,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8.8%,增幅由负转正。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中民生支出占比达到77%。

  今年前5个月,我省财政总收入下降7.6%,一般公共预算收入下降6.9%。其中税收收入下降14%,降幅比一季度、前4个月分别收窄8.9个、5.7个百分点;非税收入增长10.8%。

  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全省财政总收入下降明显。但在各类企业复工复产全面加快等积极因素的作用下,我省5月份财政收入增幅回升较快。5月份全省财政总收入增长8.8%,增幅由负转正,比4月份提高13.9个百分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5.2%,增幅比4月份提高11.5个百分点,其中税收收入增长13.4%,增幅比4月份提高23.8个百分点。

  支出方面,前5个月,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4218.6亿元。全省民生支出3248.9亿元,同比增长2.5%,高出支出平均增幅2.6个百分点,占全省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77%。扶贫、文化、就业、最低生活保障、公共卫生等基本民生支出分别增长96.9%、14.1%、9%、30.4%、88.6%。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