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虞城打造华中最大熔喷布基地 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年06月16日15: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口罩在此次防疫工作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而被称作医用口罩 “心脏”的熔喷布产量,则直接影响着防疫前线的口罩供应。河南省虞城县作为“河南省重点棉纺集群基地”,纺织业是其三大主导产业之一,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虞城县利用自身产业优势以及县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科技企业孵化器的优惠政策,积极引进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全力投入防疫物资保供工作,支持口罩原材料熔喷布供应,助力防疫防控工作的有序推进。

商丘市曼博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是受邀入驻虞城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的重点企业。目前,该公司共投资1.17亿,打造了5000余平方米的生产车间,预计日产能24吨,总产能8760吨/年,可满足单日2400万只口罩生产用量。另外,该公司在助力疫情防控的同时,也为当地脱贫攻坚工作给予强有力支持,提供了百位就业岗位。

据了解,为了疫情防控物资生产企业在虞城得到更好的发展,虞城县制定多项优惠政策,不仅为疫情防控相关重要物资生产提供了坚实的金融保障,同时也从政府层面给予企业的政策、税收红利,针对熔喷布生产设备用电需求较高的情况更是进行了专项补助,主动了解企业生产经营需求,让企业提振信心,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实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统筹、两推进。(商丘市曼博朗卫生材料有限公司 周凯凯 供稿)

(责编:姜果、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