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打掉“日月气功”邪教组织 教首被判19年

李凤虎

2020年06月16日07:5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记者 李凤虎)“日月气功”邪教组织被我省彻底打掉。6月15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温金路等7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作出一审判决。

  温金路,化名金光道,1945年生,初中文化,河南省襄城县人。温金路1994年在河南创立“日月气功”。2000年4月,平顶山市公安局依法查处“日月气功”组织,温金路被劳动教养2年。

  温金路被解除劳动教养后不思悔改,继续编造“世界末日”歪理邪说,纠集原“日月气功”人员,秘密恢复组织,四处行骗。温金路指使其长子温利军、弟子郭军召在许昌市襄城县湛北乡和漯河市舞阳县孟寨镇分别建立“德福观”和“生态园”,作为该组织主要活动基地。

  温金路编造各类歪理邪说,宣称只有跟着他练习“日月气功”才能避免疾病、灾害和死亡。受这样的歪理邪说蛊惑,一些信徒及其家属贻误病情。

  长期以来,温金路通过收徒、传功、占卜、消灾、去病以及出售书籍和“圣果”(“生态园”内生长的各种水果)等名义骗取信徒巨额钱财。温金路利用教主身份,编造“阴阳双修增加功力”“前世夫妻”等邪说,采用精神控制和强制手段,先后强奸了8名女信徒,强制猥亵了3名女信徒。

  2017年4月8日,河南省公安厅组织漯河等12个省辖市公安机关实施破案打击行动,抓获温金路在内的该邪教组织26名骨干,捣毁“生态园”“德福观”等活动据点25个,查获现金517万元,扣押车辆14辆以及大量邪教物品。

  2020年6月15日,漯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温金路等7人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案作出一审判决。其中教首温金路犯组织、利用邪教组织破坏法律实施罪、强奸罪、强制猥亵妇女罪,数罪并罚,决定执行有期徒刑19年,并处罚金人民币10万元,剥夺政治权利5年。其余6人分别获刑2年10个月至3年6个月不等并处罚金,3人缓期3年执行。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