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社旗融合发展 城乡面貌日新月异

2020年06月12日14: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12日,伴随着复工复产的有序推进,河南省社旗县重新按下了“播放键”,县境内商南高速道路上开始重现车水马龙的热闹景象。

社旗县坚持融合发展,城乡面貌改善明显。城区建设卓有成效。扎实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实施项目41个,完成投资32亿元。启动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完成教育设施等31个专项规划。红旗路提升和建设路北延工程顺利完工,毛庄桥建成通车,铺设雨污管网25.6公里,绿化道路30条。东大桥、丁庄棚户区征迁大头落地。国家园林县城持续巩固,国家卫生县城、省级文明县城顺利通过复验。

农村环境持续改善。社旗县深入实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计划,顺利通过省级农村垃圾治理达标验收,创建省、市级农村人居环境“千万工程”示范村20个。新建无害化户用厕所2.6万座,整治坑塘1175座。完成绿化造林3万亩。基础能力显著增强。商南高速、郑渝高铁郑襄段建成通车,社旗正式步入高速高铁时代。积极推进光纤宽带建设,全县实现全光网覆盖。220千伏雾释变电站建成投运,110千伏电网及其配套基础设施顺利完工。(社旗县委宣传部 郭建刚供稿)

(责编:常力元、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