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顶山卫东区:雨后抢墒播种忙

2020年06月11日09:56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6月9日,平顶山全市普降喜雨,旱情有效缓解,也为抢种提供了有利条件。6月10日上午,趁着雨后好墒情,平顶山市卫东区蒲城街道群众一大早就来到地里,开始了新一轮的夏种,为秋粮丰收奠定基础。“这个雨对我们种地挺有帮助的,趁着这回下雨这个时机就赶紧种地、栽苗,希望今年有个好收成。”蒲城街道蒲城村村民赵让高兴的说。

六月既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播种的季节,俗话说,春争日,夏争时,雨热同季,利用得当最易农作物生长,昨日一场及时雨,解了农户的燃眉之急,10毫米至20毫米降水,有效补充土壤水分。墒情不等人,为了缩短收种时间,要充分利用水热资源,因此要抢收抢种,时间紧迫性更强,以致每时每刻都不应耽误。

农作物种植是蒲城街道的传统产业之一,为有效的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蒲城街道农业办对前期因旱未能及时播种的土地及时组织播种,动员广大农户调整种植结构,抢墒种植生育期短的早熟玉米、杂粮杂豆等作物,并科学调配农机,加快适墒耕种进度,提高播种质量,确保一播全苗,尽最大限度确保秋粮丰收。(平顶山市卫东区委宣传部 任鑫源 赵凯)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