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5天!渑池热电1号机组创安全稳定运行新纪录

2020年06月05日16:4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谈起渑池热电1号机组连续安全运行725天,创河南省区域发电厂煤电机组连续安全稳定运行新纪录时,平日腼腆的李昕杰说,“其实我们还能继续坚持。”

在从容应对了2019年“6.23”豫西电网冲击事件之后,这位不善言辞的运行主值班员,成了大伙儿眼中的“英雄”。然而熟悉他、熟悉运行工作的同事们都知道,这些成绩的取得背后凝聚着运行值班人员数年如一日的勤学苦练,是无数次仿真机模拟操作和天长日久坚守的结果。

而就是这份坚守,始终被践行在渑池热电生产运行一线的每个岗位上。尤其在保障一号机组长周期运行的工作方案提出后,强化监盘操作要求、增加就地巡检频次、提高重大操作监护等级、加强事故仿真培训……正是这份坚守,才有了创纪录的成绩。

“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要是重大缺陷我们就连轴转呗。”刚从泵坑里爬上来的徐晨一抹脸上的污迹,笑呵呵地说。这是徐晨来到检修部的第5年,在班组里已经可以独当一面了。用他的话说,这段时间,正是他钻研状态检修业务的大好时机。

“小缺陷不过班,大缺陷不过夜,重大缺陷连续干”是保障可靠性的态度,现场振动监测分析、红外成像温度监测、定期保护定值梳理就是保障可靠性的方法。业精于勤,勤勉可靠便是在这725天里渑池热电检修工作的真实写照。

725天,历经两度冬夏,此间为保证一号机组长周期运行,定然是离不开燃料的稳定保障,渑池热电公司在煤炭保供、配煤掺烧等工作中下足力气,确保煤炭可靠入炉、稳定燃烧的同时兼顾燃煤经济性。煤场管理,任务艰巨,合理存煤,精准配煤目的是让机组在长周期稳定运行时,“吃”的安全、“吃”的健康、“吃”的经济。

保长周期运行工作开展以来,渑池热电以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自查评估为抓手,健全并深化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管理人员加大“两票”监督力度,强化现场监督管理,为一号机组稳定运行提供可靠地安全支持。

725天,浸透着渑池热电人无数的心血与汗水,跨越寒冬酷暑,无数渑池热电人节假日别家离子奋力拼搏在工作现场;多少人将责任与使命扛在肩上,以“钉钉子”的精神践行担当。

成绩已成过去,未来任重道远。接下来,渑池热电党委将乘创纪录之东风,再接再厉,持续发挥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作用,积极落实上级公司决策部署,对公司年度目标任务进行专题研究,精心梳理全年重难点工作,排查出安全生产、经营管理、党的建设、规划发展四大类22项重难点工作,组织责任部门制定保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采取“党委出题、支部领办”方式,推动党建工作与中心工作深度融合、与生产经营同频共振,全面推行“党建+”工作模式,确保公司年度各项目标任务高质量出色完成。(华能渑池热电有限责任公司 张尧 供稿)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