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黄赌毒” 驻马店对旅馆娱乐服务场所集中清查整治

2020年06月04日16:59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驻马店6月4日电 (时岩)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旅馆娱乐服务行业也在逐渐复苏,不少不法分子打起了“黄赌毒”生意的主意。为有效净化辖区社会治安环境,驻马店市公安机关近日组织开展了旅馆业、娱乐场所、洗浴按摩场所、重点街区集中清查整治行动,取得了显著成效。

据介绍,整治期间驻马店市公安机关共出动警力4300余人次,检查各类行业场所1868家,整改消除隐患144处,依法警告、责令改正126家,停业整顿36家,查破涉黄涉赌刑事案件5起,查处涉“黄赌毒”治安案件25起,刑事拘留23人,行政拘留57人,收缴赌资15万余元、管制刀具2把。

此次行动以清查无证经营、安全防范措施不到位,容易滋生涉黄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的旅馆、KTV、迪厅、酒吧、电子游戏(艺)厅等歌舞娱乐场所以及桑拿、洗浴、美容美发、足疗、按摩、茶社等娱乐服务场所为重点,进行清理整治。对发现的问题严格依法处理,及时消除隐患。5月25日晚,市公安局雪松派出所成功抓获一名盗窃电动自行车犯罪嫌疑人,该人曾因抢劫、抢夺、盗窃犯罪多次被判刑,现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市公安局东高派出所联合开发区消防、文化执法部门开展清查整治行动,检查行业场所128家,整改各类隐患80余处,依法关停娱乐场所5家,刑事拘留1人,治安处罚17人。市公安局老街派出所于5月25、26日两次组织警力40余人次,对出租房屋、行业场所和城乡结合部的城中村集中开展清查,清查出租房屋130户、行业场所及重点单位45家,发现整改治安消防隐患4处,查处卖淫嫖娼案件1起,行政拘留2人。遂平县公安局清查行业场所246家,发现整改隐患17处,下达限期整改通知书30份,吊销《特种行业许可证》1家,处罚4家。平舆县公安局检查行业场所150家,责令当场整改隐患15处,取缔1家。

行动中,全市各级公安机关以曾被群众举报或因黄赌毒等问题被公安机关查处过的场所为重点,对有价值线索深入摸排追踪,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5月21日晚,市公安局金桥派出所在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以及督察支队的大力支持配合下,组织警力在市区某酒店一举打掉一个卖淫嫖娼窝点,当场抓获违法行为人20余人,涉嫌组织卖淫犯罪的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市公安局南海派出所联合市公安局治安和出入境管理支队,在遂平县文城乡某庄捣毁一个聚众赌博窝点,抓获涉嫌聚众赌博违法犯罪嫌疑人员49人,查获赌博工具3套,暂扣参赌人员车辆18辆、赌资10万余元。目前,13名犯罪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整治活动前,驻马店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王钦胜特意开展战前动员,要求参战单位严密组织,严格规范执法,严肃纪律,确保安全,务求实效。各级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督察部门现场督导检查,确保了行动的扎实有效开展。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