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河南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

2020年06月04日16:42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人民网郑州6月4日电 (石国庆)3日,河南省农业农村厅党组成员、总农艺师王俊忠介绍,今年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其中,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

王俊忠表示,针对新冠肺炎疫情和自然灾害叠加影响,河南坚持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两手抓,夏粮生产呈现出四个特点:一是面积稳。全省小麦面积继续保持在8550万亩,与上年基本持平,连续5年稳定在8500万亩以上。二是产量丰。从目前收获和群众反映情况看,收成较好,总体判断又是一个丰收年。三是结构优。全省的优质专用小麦发展到1350万亩,占比15.8%,订单率超过90%,小麦结构更加合理。四是品质升。通过推广优质品种、推行标准化生产、实施化肥农药减量行动,今年的小麦品质总体好于往年。

据农情调度,截至6月2日17时,全省已收获小麦5491万亩,占比64%,日投入联合收割机10万台。其中:南阳、驻马店、信阳麦收基本结束,全省麦收预计6月上旬大头落地。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