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民请注意:脑卒中免费筛查开始啦

曹萍

2020年06月04日07:48  来源:河南日报
 
原标题:脑卒中免费筛查开始啦

  本报讯(记者 曹萍)6月3日,记者获悉,作为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之一的脑卒中危险因素筛查已经正式启动,40岁以上郑州市户籍人口可接受免费筛查。

  据悉,此次筛查对象为郑州市行政辖区内40岁以上(1980年12月31日前出生)的郑州户籍居民,身体状况良好,自愿参加并且能接受相关医学检查者。2019年已参加郑州市重点民生实事脑卒中筛查项目的居民不再参加2020年度筛查活动。

  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初步筛查主要包括身高、体重、腰围、血压测量及神经系统体格检查等,血糖、血脂、同型半胱氨酸检查和心电图等辅助检查,初筛评估结果确定的高危人员进一步到定点医院进行颈部多普勒彩超等检查。”

  符合条件的居民可到所在辖区的定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乡镇卫生院等进行登记并接受初筛评估,高危人员复查可到郑州人民医院、郑州市中心医院等定点医院进行。

(责编:黄莎、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