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委:

“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确保贫困群众奔小康

2020年06月03日15:5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今年以来,南阳市卧龙区纪委监委聚焦措施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坚持精准发力,做到“监督到户覆盖到人”,确保贫困群众小康路上一个都不能少。

该区坚持区纪委书记遍访重点乡镇、重点村,班子成员包乡到村到户,委机关乡科级干部包村到户到人,乡镇纪委全员密切配合,确保全区有脱贫任务的13个乡镇街道景区、198个行政村(社区)、未脱贫的1050户2289人监督全覆盖、零遗漏。

聚焦重点,狠抓关键,确保问题找实找准。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四个不摘”落实情况、“决胜年行动”措施落实情况、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等重点,要求纪检监察干部每月不低于3天进村入户开展工作,真正沉下身子,走到贫困户身边,深入了解贫困群众的实际困难,整治发生在群众身边的腐败和作风问题,确保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有人管、影响扶贫政策落实的事情有人问、有人查。

建立台账,逐项销号,确保整改见实见效。对督导调研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建立问题台账,能立即整改的,要求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统一移交区纪委监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进行跟踪问效。并由班子成员、乡科级干部适时进行回访,了解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复查指导,确保整改到位、群众满意,真正做到了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为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南阳市卧龙区委宣传部王松林 王英 供稿)

(责编:辛静、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