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致敬最美逆行者“摘镜”公益活动

2020年06月03日11:34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2月离家,4月回。他们逆流而上,勇敢地站在抗疫前线,隔着口罩、护目镜、面屏,看不清他们的面孔,但所有人都知道,他们是我们的战疫英雄。在第25个“全国爱眼日”来临之际,为了表达对医护英雄的关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启动“致敬最美逆行者—SMILE全飞秒手术公益活动”

“双镜”压迫她们的皮肤 战场上他们尝尽近视的“苦”

“被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包裹着,再加上眼镜、护目镜、面罩、口罩,只要稍一行动,就汗流浃背、两眼雾气”“每天都要用防护服和防护镜把眼镜压紧,几天下来镜框都变形了,两个月用坏了好几副眼镜”“长时间佩戴防护工具工作,几天下来因为镜腿、镜框的压迫,面部出现了大面积的淤痕和创伤”……这些是冲锋在前的“最美逆行者”们的难忘记忆,他们在抗疫中时刻感觉到眼镜带来的困扰,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是每个抗疫一线医护人员的标配,说起近视的苦,没有人比他们体验更深。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迅速响应郑州市政府号召,全院上下积极行动,迅速组建了进驻岐伯山医院团队,共226名医务人员进驻。

关注眼健康 更关爱战疫归来的你

今年爱眼日的主题是:“视觉2020,关注普遍的眼健康”。依据北京大学中国健康发展研究中心发布的《国民视觉健康报告》数据显示,目前中国近视患者比例高达2:1,也就意味着医护人员中有一半饱受近视困扰。

在爱眼日到来之际,为了向一线抗疫人员表达敬意和感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推出“致敬英雄,为白衣战士守护光明公益行动”,为抗疫英雄和医务人员献上一份感恩大礼,回报一线抗疫英雄和白衣战士。

一、拟面向参加岐伯山医院一线抗疫自愿摘镜的医护人员,又符合全飞秒手术指征的,遴选出6名医务人员,在“全国爱眼日”当天免费实施 “全飞秒SMILE手术 ”,助他们摘掉眼镜,重获清晰视界。

二、拟面向郑州市遴选出60名自愿摘镜的医务人员,符合全飞秒手术指征的,在6月份完成全飞秒SMILE手术,每人减免6000元的优惠政策。

三、拟面向全省遴选出60名自愿摘镜的人员,符合全飞秒手术指征的,在6月份完成全飞秒SMILE手术,每人减免3000元的优惠政策。

活动从即日开始报名,报满为止。视光中心预约电话:0371-56580098 18937188101

“全飞秒SMILE手术,正是国际上十分先进的角膜屈光手术方式,它使近视矫正的安全性与精确度再迈上了一个新台阶,开启了屈光矫正手术新篇章。”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视光中心负责人孙金艳说。(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供稿)

(责编:黄莎、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