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扶贫扶志 爱心助学庆“六一”

2020年06月02日17:3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激发贫困群众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志气,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近日,由潢川县委宣传部、潢川农商银行主办,卜塔集镇高湾村委会、高湾村小学承办的扶贫扶志爱心助学暨高湾村小学庆祝“六一”儿童节演出活动在高湾村文化广场火热上演。

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沈伟、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杨玉清、卜塔集镇党委书记朱自强、潢川县农商行行长赵德全和爱心企业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演出节目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文艺演出在手语舞蹈《感恩的心》中拉开帷幕,舞蹈《青舞与你恰恰恰》、豫剧《花木兰》选段、歌曲《其实你并不孤单》等精彩的节目相继登场,精彩纷呈的节目引得观众连连叫好、掌声不断,深受群众欢迎。潢川县农商行向高湾村小学捐赠了春夏秋校服174套,爱心企业维纳斯婚纱摄影公司向学校捐赠了88套《金色童年》写真照。

此次文艺宣传演出,进一步丰富了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从思想上淡化贫困意识。同时,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了良好的文化舆论氛围,也将干部群众脱贫攻坚的士气鼓舞起来,将贫困户的脱贫积极性调动起来,上下联动、合力攻坚。

近年来,潢川县围绕扶贫先扶志,突出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文化浸润的志气提升,创新精神物质双激励的扶志新路子。充分利用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这个阵地,结合“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送戏下乡”“舞台艺术送农民”“文艺轻骑下基层”“文化道德讲堂”“春节联欢晚会”等活动,每年开展500余场覆盖所有乡镇、村的“扶贫扶志”系列宣讲和文艺演出,在潜移默化中传播了社会正能量,补齐了群众精神脱贫的短板。下一步,潢川县将开展以“提志气、增底气、扬正气”为主要内容的扶贫扶志活动,进一步巩固扶贫扶志的质量和成果。(潢川县委宣传部 杨尚达 胡心屿)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