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开展庆“六一”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02日10: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趣味比赛 王菁 摄

为营造疫情防控下多彩、活泼、快乐的校园生活,在减少人员聚集的前提下,儿童节当天,三门峡市阳光小学开展“携手防控展风采 五彩缤纷乐童年”庆“六一”系列主题活动。

为引导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增强对祖国的认同感和民族自豪感,学校开展以“童心向党 梦想启航”为主题的绘本、绘画、书法(硬笔书法)、手抄报比赛,本次比赛共评选出优秀作品五百余幅,充分表达了孩子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对世间万物的想象与创造,以艺术创作的形式树立积极向上的人生理想。

师生联欢 王菁 摄

为激发低年级学生对童瑶、诗歌的兴趣,弘扬民族精神,创建良好的节日氛围,在一二年级学生中开展以“爱党爱国 欢庆六一”为主题的童谣、诗歌朗诵比赛。一段段的精彩的表演,感染着每一位听众;一句句深情的朗诵,洗涤着每一个人的心灵。低年级孩子们用稚嫩的声音抒发着自己的爱国情怀,同时更加坚定信念、发奋读书、立志成才。

在三四年级的“快乐童年”大家唱活动中,孩子们精神抖擞,神采飞扬,吟唱美好生活,演绎时代精神,用动听婉转的歌声尽情地展示着自我的风采,在歌声中得到锻炼、在歌声中收获自信,用自己的方式陶冶情操、启迪梦想、憧憬未来,度过美好的节日。

诗歌朗诵 王菁 摄

在五六年级学生中开展“诵经典 乐童年”经典诗文吟诵比赛,孩子们用动人的诗词歌赋,在悠扬的乐曲声激情演绎,在这个特别的日子里,诵读千古美文,传承华夏文明。

各班学生在班主任的带领下,精心策划、充分准备,以班级为单位开展联欢活动,为孩子们创造一个展示自己的舞台,情景剧、游戏、舞蹈、唱歌,令人眼花缭乱。孩子们时而捧腹大笑,时而掌声连连,演出高潮迭起,笑语不绝,欢乐的气氛洋溢在每一个角落,笼罩着每一个人。(记者王玉兴)

(责编:常力元、黄莎)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