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拿出2000万元奖励 重大项目地方干得好省里发红包

2020年05月30日08: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 栾姗)5月29日,省重点项目办印发《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奖励办法》,今年我省首次从基本建设资金中列支2000万元用于奖励重大项目,努力将受疫情影响耽误的“时间”抢回来。

  如果把全省重大项目建设工作奖励看作是一场“考试”,里面共有4道“考题”,满分是100分。“比谋划看储备”题目30分,即纳入全省重大项目储备库项目数量、质量和实施等情况;“比招引看投资”题目15分,即吸引外资数额以及签约项目数量、质量和落地等情况;“比开工看进度”题目40分,即省重大项目、省补短板“982”工程项目、中央预算内投资项目、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完成情况,重大项目开工活动情况,亿元以上项目开工、进度、建成情况等;“比服务看实效”题目15分,即落实放管服改革政策和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情况、协调推进和服务保障项目情况、联审联批任务完成情况等。“抓开工、抢进度是重大项目建设工作的首要任务,考核分值最高。”省重点项目办有关负责人说。

  此次“考试”的结果,省重点项目办将面向全省“张榜公布”,并给优等生“发红包”,其中对第一、第二、第三季度考核前6名的省辖市(示范区),分别奖励50万元,通过季度奖励调动全年积极性;对全年考核前3名的分别奖励200万元,4到8名分别奖励100万元。

(责编:王佩、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