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费宫颈癌、乳腺癌筛查开始啦!这些事项需注意

2020年05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两癌”筛查,指女性宫颈癌、乳腺癌的筛查。自2018年起,免费“两癌”筛查工作被列入省、市级民生实事项目,希望通过宣传、健康教育及免费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以保障河南省女性的生殖健康。郑州颐和医院作为郑州市“两癌”初筛及接诊机构,参与“两癌”筛查工作。

免费对象为35-64周岁女性,有郑州户口(包括中牟、新密、新郑、登封、荥阳、上街)或有郑州市暂住证者。值得注意的是,五年内已检查过的女性不再筛查。检查项目主要包括:乳腺触诊、双乳彩超、妇科检查、白带常规、宫颈脱落细胞学检查,必要时可免费继续检查乳腺钼靶、阴道镜及组织病理学活检。检查时间从即日开始,每周一、周三、周五下午3:00至5:00(节假日除外)。

需要携带的证件有:郑州市户口者:提供本人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张;外地户口、有暂住证者:提供身份证或户口簿原件及复印件一张;暂住证原件及复印件一张。

医生提醒您,检查前还有这些注意事项:1.避开月经期;2.检查前三天禁止阴道用药,禁止性生活;3.既往病史有子宫切除、乳腺癌、乳腺一侧或双侧切除术者,不可进行宫颈癌筛查或乳腺癌筛查。

需要检查的女性可以关注郑州颐和医院国际健康管理中心公众号,点开我要体检—体检预约—填写个人基本信息—点击下方“郑州市两癌筛查”—预约检查日期(每天50名,约满为止)。(郑州颐和医院 郭晓阳 供稿)

(责编:宋芳鑫、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