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战营:把安置房建成群众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

2020年05月29日16:27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5月29日,商丘市市委书记王战营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到睢阳区西部安置区、南部安置区调研督导安置房项目建设,强调要坚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把“马上办抓落实”作为基本遵循,扛牢责任,奋力拼搏,积极推进,抢回前期疫情贻误的时间,把安置房建设成为群众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满意度。

每到一处,王战营都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询问工程时间节点、回迁分配预案等问题。王战营要求,要抓住有利时期,多上人员和机械,解决实际问题,科学组织施工,全力以赴赶工期,确保如期完成任务,确保群众及时回迁入住。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加强安全教育,细化安全措施,确保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调研中,王战营强调 一定要充分认识加快安置房建成回迁是群众的热切期盼,必须按照承诺的时间节点,科学调度,统筹协调,齐心协力,全力推进;必须强化项目建设分包的领导责任制;必须坚持现场联席办公解决问题的制度;必须坚持市、区两级例会制度,突出问题导向,及时梳理问题、破解问题。市直相关部门要发挥职能作用,主动靠前服务,为安置房建设分忧解难。一定要把加快安置房建设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实际检验,做到计划周密、目标明确、问题清楚、务实高效,特别是要聚焦聚力解决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不回避矛盾,不推脱责任,勇于责任担当。每个项目的分包责任领导,都要掌握项目施工的一手材料,都要做实做细协调沟通工作,都要坚持在一线坐镇指挥解决问题。要把安置房建成回迁作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的课题,作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突破口。各级党员干部都要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过程中展示新时代的精神风貌、思想境界、工作作风。一定要坚持把安置房建设成为群众放心满意的民生工程,严格遵守建筑施工安全文明生产的规定,严格执行项目基本建设程序,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具体措施,确保安置房建设项目质量过硬、安全可靠。要围绕安置区打造“15分钟便民生活圈”,同步推进安置区的绿化、学校、医疗等配套功能设施建设,加快水、电、气、暖的设计、施工对接。各区要早拿方案,相关部门要早定方案,力争与安置房建设同步推进,真正让回迁群众享受棚户区改造的实惠。(商丘市网信办 李道军供稿)

(责编:于思远、辛静)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