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文化娱乐场所复工复产 预约、消毒不敢马虎

胡巨成

2020年05月28日08:26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胡巨成 本报通讯员杨晶晶

  5月23日,夜幕降临,信阳市羊山新区一家大型KTV内,总经理朱先生的电话一个接一个响个不停,全是老客户打来预订包间的。

  朱经理仔细核对着电脑上的订座安排,确保包间使用率不超过总数的50%,以便让不同房间的客人拉开距离。

  “能来上班了,员工们都很开心,卫生消毒工作都抢着做。”朱经理告诉记者,客人进场要测体温,包间、公共区域每天至少进行2次消杀,包间每天不重复使用,麦克风套上一次性的防护罩,一客一换,客人走后,对房间再次进行全面消杀,这些规定他们一项也不敢马虎。

  信阳市KTV重新营业的同时,各大小网吧也重新开门迎客。位于中山路上的优客电竞,当晚8时许,3名年轻人结伴而来,刷身份证、拍照、测体温、登记手机号,然后进入网吧。此时,走来一位没戴口罩的中年男士,前台接待汪小姐礼貌地拒绝了他。“入室必须戴口罩,我们要对大家负责,也要对你负责。”汪小姐微笑着说。

  5月9日,歇业3个月的信阳市文化娱乐场所接到了复工复产通知,KTV、网吧、游戏厅首先获准按要求开放。不过根据信阳市的实际,影院、图书馆、文化馆等开放还有待时日。

  羊山新区某KTV负责人告诉记者,针对KTV等娱乐场所停业3个月所面临的资金压力等困难,信阳市出台了帮扶措施。他说:“我们KTV在疫情防控期间的所有税费全免,包括营业了20多天的今年1月的税费也免了。说实话,力度很大。”

  “做生意是细水长流,只要开业了,慢慢地就会好起来。”在KTV工作多年的朱经理乐呵呵地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