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代表团驻地:精细化服务保障公共卫生安全

刘勰 阎乃川

2020年05月27日08:07  来源:河南日报
 

  工作人员在精心布置会场。

  □本报记者刘勰河南报业全媒体记者阎乃川

  智能机器人递送物品、话筒使用前后消毒、餐桌设置隔板……5月26日,记者从河南代表团驻地北京河南大厦获悉,为做好全国两会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河南大厦精细化落实各项接待任务,确保会议服务保障工作顺利开展。

  今年是河南大厦第21次承担全国两会的服务保障工作,面对疫情防控常态化的特殊形势,河南大厦坚持“热情周到贴心入微,精准高效优质规范”工作理念,提前做好预案,对会务保障工作进行细致部署,从代表入住、安全检查、客房安排、餐饮出品到会场布置,做到了明确分工、责任到人,全程为大会做好服务工作。

  据河南大厦负责人介绍,驻地严格落实人代会接待防疫卫生工作方案,在代表入住前,对所有房间采用紫外线消毒,并在每个房间配备了装有防疫用品的“安心包”,当好驻会人员健康守护者。代表每次会上用过的铅笔和话筒,会后全部进行回收消毒,会场的台布、桌椅及门把手等重点部位会后进行消毒,确保会场使用安全。此外,还充分利用现代化信息化技术,启用智能服务机器人为代表服务,有效减少人与人的接触,进一步保护代表和与会人员的安全。

  据了解,今年驻地继续强化“绿色办会”宗旨,积极宣传垃圾分类相关知识,并在资源消耗方面做“减法”,尽力节约物品使用、减少资源消耗。

  在资源使用上节俭了,河南大厦的服务水准却在持续提升——精心设计菜单,精心制作菜品;提前布置院落空间,充分利用现有资源,整合出简单、舒适的健身场地;不管什么岗位,每位员工都体现出热心细心暖心的服务意识,为河南团代表们高质量开好大会提供良好条件。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