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开展“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

2020年05月25日17:0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李新现、郭薇演唱原创抗疫歌曲《拥抱春天》

人民网郑州5月25日电(智泓)5月23日,来自河南文艺界的著名豫剧表演艺术家汪荃珍、贾文龙等多种艺术门类20余名文艺志愿者艺术家,在河南省文化馆以歌曲、戏剧、朗诵的形式来慰问全省抗疫医护人员和广大人民群众。

河南省文艺志愿者汪荃珍演唱豫剧《抬花轿》选段

“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活动由中国文联、中国文艺志愿者协会、河南省文联、省文艺志愿者协会等单位。活动通过网络现场直播形式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宣传河南省艺术家、文艺志愿者在抗疫期间创作的作品,弘扬黄河文化。同时,引导广大艺术家、文艺志愿者、普通群众向英雄学习、向人民学习,引领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文艺志愿者艺术家汪荃珍以一曲喜庆的豫剧《抬花轿》选段拉开了整个演出的序幕,文艺志愿者于同云带来的两首诗朗诵《此刻,我的祖国,是一只口罩》《黄河落日》,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最美天使、援鄂医护人员、最美逆行者深深的敬意和对母亲河黄河的敬畏之心,也将此次活动推向高潮。“你是迷彩的光,穿过黑暗的网。守护万家幸福,不惧风浪。你是迷彩的光,带来生的希望。攻无不克,战无不胜……”文艺志愿者司巍、李园园以一首可歌可泣的原创抗疫歌曲《迷彩的光》,歌颂每一位坚守在战位上的中国军人,每一次危难来临,他们都是冲锋陷阵的人,每一次逆行,他们都是不顾生死的人。男女合唱原创抗疫歌曲《拥抱春天》作为“文艺进万家 健康你我他”——到人民中去河南省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主题活动的压轴之篇,文艺志愿者艺术家李新现、郭薇用音乐作品致敬奋战在抗疫一线的白衣战士,讴歌抗疫战线上各行各业的“逆行英雄”,充分展现广大文艺工作者“以艺战疫”的责任担当与真挚情怀。

全体文艺志愿者合影

每一首原创抗疫歌曲都深深地牵动着屏幕前成千上万名观众的心。贾文龙、朱亚娟、许先等众多河南省知名艺术家也逐一登场,为大家奉献了一场精彩绝伦的文化艺术盛宴。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