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省全面安排部署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

王东

2020年05月25日10:52  来源:大河网
 

5月18日,省政府召开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全面安排部署我省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5月19日,省应急管理厅紧急召开全省应急管理系统视频会议,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点工作进行安排,要求采取有效措施抓好安全生产、防灾减灾和应急救援各项工作,全面提升我省安全发展水平。

会议指出,要明确任务,突出重点,统筹推进,切实加强各种防范措施。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是健全机制、提升能力、全面提升本质安全水平的重要抓手和载体,市县两级应急管理部门要按照“1+2+9”方案要求,同步出台方案,迅速启动行动;要加强督导,全面开展明察暗访。省安委会18个驻地指导组要进驻任务地区开展督导指导,省应急管理厅要抽调专人,对本系统进行巡回暗访暗查,市县两级政府和有关部门也要参照省里做法,下沉一线,明察暗访。

会议强调,要扎实开展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结合实际制订方案,抽调专人建立专班,健全联席制度,抓紧安排部署,确保取得实效;要统筹做好防汛抗旱等自然灾害安全防控工作,抓紧完成县(市、区)防汛抗旱体制调整和人员转隶,突出抓好重点薄弱环节防范,坚持防汛专班值守,切实做好抢险救灾各项准备工作。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