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用户用电预计能省116.4亿元

全国人大代表王金行建议加快“十四五”外电入豫新通道规划建设

孙科

2020年05月25日08:0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5月23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河南代表团全天举行代表小组会议,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全国人大代表、河南省电力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王金行介绍,疫情期间,省电力公司打出助力复工复产“组合拳”,阶段性降低5%用电成本,截至目前,已经为全省343万户企业减免电费16.24亿元。在全国,首家以“电量专项市场化打包交易”的方式,为386家疫情防控重点企业再降低用电成本5%。

  王金行表示,将坚决落实政府工作报告提出的“降低工商业电价5%政策延长到今年年底”的要求,再为用户减免电费26.52亿元,共计可减免42.76亿元,再叠加“2018、2019年连续‘降低一般工商业电价10%’、每年可降低用电成本73.7亿元”政策因素,预计2020年全年可为用户降低用电成本总计116.4亿元。

  会上,王金行还提出加快外电入豫特高压交直流新通道规划建设。

  王金行表示,预计2025年河南省最大负荷将达9500万~10000万千瓦,即使考虑已核准常规电源和已纳入规划的新能源全部投产,2025年用电高峰时段电力供应缺口仍将达1500万~2000万千瓦。

  此外,河南煤炭消费目前占能源消费比例约70%,仍然较高,非化石能源消费占比8.5%,河南能源结构亟须调整。

  他建议,将入豫第三直流工程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尽快核准开工,力争“十四五”建成投产,第三直流通道起点初步考虑为陕西北部或内蒙古西部,落点为河南豫中地区;将特高压长治—南阳第二回线路纳入国家“十四五”电力规划,尽早开工、及时投产。

(责编:于思远、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