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帮技术 解难题” 联农会多措并举为养殖户做实事

2020年05月22日10:33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我们家的母猪生产性能很好,就是仔猪活下来的不多,这是什么问题造成的?”来自河南省驻马店市西平县的一位养殖户咨询道。

“哺乳期的仔猪,成活率与体重有很大关系,体重越大,仔猪抵抗力就越强。”养殖技术人员耐心解答,“除了初生体重,哺乳仔猪的饲养管理也是决定成活率的重要因素,比如……”

这是5月19日,联农会在河南西平举办的一场养殖技术公益讲座现场。公益讲座当天,西平县十余位养殖户在当地联农会会长云虎的组织下,一起免费学习了如何科学开展生猪养殖、如何做好母猪饲养管理、夏季猪场管理要注意哪些方面等知识。有十余年养殖技术经验的联农会畜类技术专家蜗牛,面对面为养殖户进行讲解。

“从2019年年初开始,类似河南西平样的技术讲座,我们已经在全国143个县累计开展了162场。”联农会创始人黄涛介绍,“养殖业是我国农业经营组织中的第二大产业,仅次于种植业,但这个行业中90%属于家庭式的中小散户,养殖技术是他们的短板之一,我们就想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他们提升技术水平,做到科学养殖。”

据了解,联农会在全国每个县城设置城市服务站,并在当地招募会长,通过线上直播、养殖社群、技术下沉、公益巡讲等多种方式将技术服务延伸到养殖户的家门口,提供帮扶。目前,联农会服务的养殖户遍及河南、河北、山东、山西、湖北、安徽、陕西、湖南等地的数百个县市。(联农会 王军 供稿)

(责编:宋芳鑫、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