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沟:走访人大代表主动征求意见建议 自觉接受监督

2020年05月20日15:01  来源:人民网-河南频道
 

为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联络,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对检察工作的了解,积极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广泛听取人大代表意见和建议,不断加强和改进检察工作,5月17日,周口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郭金玉到扶沟县走访全国人大代表、扶沟县民族面粉厂工人何红,并向何红代表通报了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扶沟县检察院检察长苏宏锦、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唐瑞宏参加走访活动。

走访中,郭金玉对何红代表一直以来对检察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并征求她对检察院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向她重点介绍了四大检察、十大检察业务以及检察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情况。郭金玉表示:人大代表既是检察机关司法活动和队伍建设的监督者,也是检察改革发展的有力推动者和坚定支持者,检察工作的进步与发展与人大代表的监督、支持息息相关,与人大代表的关心、帮助密不可分,希望人大代表能多为检察工作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何红代表对检察机关高度重视人大代表意见建议、积极开展走访活动的做法和诚意表示肯定,她非常赞赏检察机关在服务经济发展大局、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的做法,她表示作为全国人大代表,经常受邀参加检察机关举办的活动,对检察工作一直非常关注,特别是公益诉讼、扫黑除恶等重点工作的开展,让老百姓真真切切感受到了幸福和安全。她建议要进一步发挥好法律监督职能,加强与各职能部门沟通协调,突出矛盾化解,运用好法律武器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利益;同时进一步服务优化营商环境,为区域经济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郭金玉和苏宏锦一致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进一步加强与人大代表的面对面沟通、心贴心交流、点对点服务,落实好人大代表的意见和建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共同推进检察事业健康发展。同时希望人大代表能够一如既往地监督、关心和支持检察工作,群策群力,携手前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扶沟县委宣传部葛清华 王冬晋)

(责编:辛静、杨晓娜)

推荐阅读

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一把提琴出确山(人民眼·返乡创业)   一间不起眼的农房里,六七名妇女促膝而坐,小小刻刀在手中上下翻飞,毛糙的木料很快被精雕细琢成提琴琴头。在河南省驻马店市确山县竹沟镇,像这样大大小小的提琴加工作坊有122家……【详细】

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向着强省、高地、家园,中原儿女愈战愈勇   愈战愈勇,始得玉成。在刚刚过去的一年里,面对严峻复杂的形势,河南全省上下逆风破浪、危中寻机,战疫情、抓发展、保民生,经济呈现持续恢复向好态势,全省生产总值比上年增长1.3%左右……【详细】

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关注河南频道微信平台